校产管理处组织开展宪法日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adminxcc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安鑫)12月4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如期而至,校产管理处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集中学习与法治教育活动。学习教育活动由处长胡晓主持。

通过现场集体学习宪法、宪法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宪法主题教育宣传片,集体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集中完成教职工法律知识竞答题,以“听,看,讲、练”的形式,详细的了解宪法的性质,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和宪法知识,让全体教职工对宪法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通过校内发生的案例学习,解读案例,剖析法律条款,以案说法、以事明理,强化了与会人员的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学习意识,也进一步增强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与会人员学习后纷纷表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活动,对资金密集、权力较大、高风险岗位学习教育尤为重要。作为校产同志,我们切实肩负保证宪法实施的责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积极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在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建设中的一线作用。

                                     

(审稿胡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