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成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adminxcc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曾晓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产管理处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有机融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抢抓机遇、推动发展,切实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校产管理处结合业务工作实际,通过查找资料、咨询内外、实地查看等方式收集师生意见建议,制定调查研究课题方案,列出4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注重成效,将解决实际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截至目前,校产管理处共完成2项问题清单销号,其余2项正稳步推进中。94日至97日,校产管理处联合相关部门深入14个教学单位,对293个实验实训室22栋教学行政用房使用情况、教学仪器设备管理情况、实验实训室安全与管理制度的落实及危化品、强电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全面梳理学校资产系统与房产系统的信息匹配,全面排查校园房屋使用与管理安全隐患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是主题教育成果落地指导工作的具体体现。

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校产管理处将总结好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经验,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影响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持续发力,锚定目标,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实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审稿:胡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