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组织开展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及结核防治义诊活动

发布者:adminxcc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898

        武职网讯(通讯员 毛晓燕)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春季传染病预防及肺结核防治,有效防控各类传染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320日,校产处组织校医院利用“3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机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题为“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314日,校医院主任医师沈泓海为在校大学生作题为“大学生活,始于健康”的专题讲座。

        320日,校产处组织校医院在图书馆门前开展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大型义诊活动。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协助下,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10种,宣传单9000份,问题解答100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

        肺结核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学校作为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是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区域。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对春季常见传染病及结核病的认识,提高了防病能力,为有效防止春季传染病疫情发生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